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最新播报

中国女排击败菲律宾 提前锁定八强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3日23:4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马尼拉8月23日电(记者杨云起 刘锴)2022年女排亚洲杯23日进入第三个比赛日,中国女排当天以3:0力克东道主菲律宾队,提前一轮锁定八强席位。

本场比赛,中国队延续了前两场的首发阵容,派出主攻庄宇珊、吴梦洁,副攻胡铭媛、曹婷婷,接应周页彤,二传孙海平,自由人许嘉楠。

菲律宾女排是本届亚洲杯平均年龄最大,平均身高最矮的球队,面对年轻高大的中国女排,她们在网前的劣势较为明显。

首局初段,中国队进攻成功率不高,未能拉开分差,以8:7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此后中国队的身高优势逐渐显现,庄宇珊在首局末段多次网前扣球得手,中国队以25:16拿下首局。

第二局比赛,菲律宾接应卡洛斯侵略性十足,多次进攻得手。中国队在本局一传失误较多,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最终,凭借在局末多次成功拦网,中国队以25:22拿下此局。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在网前下球不够果断,回球质量不高,一度以8:12落后。在暂停调整过后,女排姑娘将比分追至18平。最终,凭借庄宇珊、吴梦洁等选手局末的连续得分,中国队以25:20拿下比赛。

至此,中国队以3战全胜的战绩,提前一轮晋级八强。中国女排将在25日迎战小组最后一个对手伊朗队。

在当天另外两场比赛中,中国台北队以3:2战胜了澳大利亚,迎来小组赛首胜。越南3:0横扫伊朗,位列中国女排之后,居A组第二。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