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随县开展适老化改造助力居家养老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4日09:26 来源: 随州日报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李小凤、刘杏)今年以来,随县围绕市县重点工作,聚焦特困老年人面临的生活不便等突出问题,将实施适老化改造工程作为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切实为老年人排忧解难,让老年人居家养老生活得更安心、放心、舒心。

居家适老化改造工程采取政府补贴的方式,按照自愿申请、确定对象、开展评估、进行改造、验收考评的步骤进行。今年随县确定200户特殊困难的高龄、失能、留守、空巢、残疾、失独、低收入老年人家庭,按照“一户一策”制定方案,投入60万元,围绕施工改造、设施配备、老年用品配置等方面对住宅及家具设施进行适老化改造,如对地面进行防滑处理、蹲便器改坐便器、配置铝合金轮椅、配置护理床等,改善老年人居住条件,降低老年人在家中发生意外的风险,以此提升老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在适老化改造项目中,秉承“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改造时会优先考虑老年人的最需项,安排专业人士进行评估,使平均3000元的改造费效益最大化。对面临同类问题但需求不同的老人,会做出方案调整,因人施策。随县民政局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推动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力度,力争让每位居家养老的困难老人切实感受到党的温暖,实现老有所依、老有所居、老有所安、老有所乐。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