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我为群众办实事

【一下三民·微案例】老河口送证上门 推进“一业一证”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5日08:46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冯俊 实习生 胡颖)自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以来,老河口市行政审批局围绕“一件事一次办”为目标,加快行业改革进程,提高集成化服务效能,持续推进“一业一证”改革向镇、村(社区)延伸。

8月23日下午,面对亲自上门代送综合许可证的党员干部,天济大药房老河口市胜利路分店的药师刘女士说道:“太谢谢你们了,天气炎热,你们上门给我们送许可证,这服务态度太好了!”

图片1.png.png

老河口行政审批局和市场监督管理局送证上门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位于老河口市胜利路的天济大药房分店,8月中旬,分店经营者通过湖北省政务服务网提交了相关资料。政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核验资料后,按流程在承诺时间内为其办理了行业综合许可证。老河口市行政审批局考虑到天气炎热,市民往返政务服务中心不便,近日,该部门联合老河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送证上门”服务,将多张行业综合许可证送到市场主体手中,进一步提升了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自“一业一证”改革启动以来,在老河口市政务服务中心二楼,设有“一业一证”服务专窗,申请人只需在网上一次性提交一套申请材料,就可以将一个行业所需的多张许可证件,合并为一张载明相关行政许可信息的“行业综合许可证”,证书印有包含全部许可内容的二维码,监管部门和顾客均可通过“扫一扫”进行相关证照的信息查验。

截至目前,老河口市已累计发放“一业一证”行业综合许可证47张,涉及药店、饭店、便利店、小餐饮、面包店、超市等多个行业。下一步,老河口市行政审批局将持续深化“一业一证”改革,不断增加行业综合许可证的办理数量和行业覆盖率,让改革成果惠及更多的市场主体。

征稿启事:为贯彻落实省委“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荆楚网(湖北日报网)开设“一下三民”专栏,分为“办实事”“微案例”“大家谈”三个类别。栏目组将持续对通过《荆楚问政》《民生热线》平台办好实事的典型案例进行采访报道。同时,欢迎百姓将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和推动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留言告诉我们,也欢迎全省各单位将“一下三民”的具体案例、切实举措、心得体会,分享给我们。我们将通过此专栏,聚焦广大基层党员干部中的先进典型,通过带温度、接地气的新闻,生动反映各地各部门千方百计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暖心举措和实际成效。

投稿邮箱:2815433597@qq.com   咨询电话:027—88567717


【责任编辑:王舒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