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咸宁实现99类不动产登记业务“一网通办”,一般登记4小时内办结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5日18:04 来源: 荆楚网

咸宁市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系列新闻发布会。黄铮 摄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田城 见习记者 黄铮 通讯员 纪甜一)8月25日,咸宁市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系列新闻发布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长春对相关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

李长春介绍称,咸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近年来推出了一系列便民利企举措,并将持续深化改革,确保营商环境各项工作继续“提档进位”,更好的服务该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该局运用“互联网+”优化办事流程,大幅缩减业务办理时间。实现99类不动产登记业务“一网通办”,一般登记4小时内办结,企业间不动产转移登记“一个环节、90分钟”办结。该局还会同兄弟部门联合实施“六证同发”,让行政审批更高效。

另外,该局还采取开辟绿色通道审批,推行工业项目“标准地”出让制度,以及实现抵押登记“零材料”等创新措施。截至7月底,咸宁全市工业用地“标准地”出让53宗,面积1837.75亩,市本级办理抵押登记3811笔,抵押金额74.56亿元。

在2021年开通湖南岳阳—湖北咸宁“跨省通办”不动产登记高频事项的基础上,该局今年又与孝感、鄂州实现三地“跨市通办”。助力群众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预购商品房预告登记(含抵押权预告登记)、登记信息查询等登记服务事项“零距离”。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