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大冶陈贵“擦靓”生态环境,让群众畅享幸福生活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30日21:48 来源: 荆楚网 ​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陈向东)“今年村里投入近4万元,组织挖掘机对总长约2.4公里的王祠港进行清淤,将污泥再运往别处,实现了对该港的彻底‘通肠排毒’”。8月29日,大冶市陈贵镇王祠村党组织书记王青波介绍,此举使该港水质得到明显好转,同时通畅干净的河道,也为前阵子抗旱灌溉提供了有力保障。

为推动区域环境质量不断改善提升,今年来,该镇筑牢生态安全底线,采取精准有效措施,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每月不定期对欧家港等支流及敏感排污口进行监测;加大对九眼桥水库周边养殖场巡查监管力度,对辖区内5台运粪车加装GPS定位,实行24小时监控;同时对九眼桥水库周边5家养殖场排污口安装视频探头,实行无死角网络监控,杜绝粪污偷排现象。

与此同时,该镇把严管重罚贯穿污染防治工作始终,对2家“散乱污”企业按照断水、断电、清理原料、产品、生产设备“两断三清”标准予以关停。

针对大气污染防治,该镇着力加大秸秆禁烧宣传,推进标语横幅宣传单进村入组到户、进田间地头大畈,发放秸秆禁烧宣传资料2万余份,同时通过无人机等方式加强巡查。此外,还配合市大气办设立大气环境质量小型站,对重点区域、重点企业、重要地段的大气环境质量进行数据监测。

据悉,该镇将继续强化措施,建立问题、整改、销号、评价工作闭环,推动区域环境质量持续向好,让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长伴群众左右。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