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神农架为困难群众发放价格临时补贴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31日14:26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税浪 通讯员 伍春荣)为缓解物价上涨影响,保障困难群体基本生活,8月31日,神农架林区7月价格临时补贴全部发放到位,共发放150525元,惠及困难群众4862人。

据介绍,今年7月,受油价上涨、饲料运输成本和养殖成本增加带动的猪肉价格上涨,以及极端天气导致的鲜果价格高位运行影响,神农架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4%,其中食品价格指数单月同比上涨5.9%。

由神农架林区发改委牵头,会同财政局、民政局、人社局、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迅速启动联动机制,对全区七月份登记在册的低收入群众发放价格临时补贴,这是神农架今年首次发放价格临时补贴。

此次价格临时补贴惠及人群涵盖今年7月登记在册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享受国家定期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以及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补贴金额按照从高原则计算,同属多个保障对象范围的人员不重复发放,发放标准为农村低保每人30元,其他人员每人33元。补贴资金已通过银行直达困难群众个人账户。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