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最新播报

防范台风“轩岚诺”  福建部分海域渔船需撤离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31日20:27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8月31日,福建省防汛办召集多部门会商第11号台风“轩岚诺”发展趋势,继续研判海上风浪影响情况,研究部署相关防御工作。会商指出,台风“轩岚诺”路径复杂、强度强、影响时间长。

会商要求,位于闽外渔场、闽东渔场东部和钓鱼岛海域的海上作业渔船,务必于31日21时之前撤离到东经121.5°以西的海域。在其他渔场作业的渔船要密切跟踪台风发展动态,做好随时撤离的准备。台风可能影响较大的福州、宁德、平潭等地的施工作业船舶,特别是海上风电施工运维船舶要及早选择安全水域避风,采取合理有效的防范措施,无动力施工船舶要及早撤离船上人员,必要时撤离台风影响区域。

台风“轩岚诺”今天8时中心位于北纬25.9度、东经130.3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7级以上(62米/秒)。预计,“轩岚诺”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南方向移动,强度维持,并逐渐向琉球群岛南部海域靠近。

根据预测,受冷空气和“轩岚诺”外围环流共同影响,9月1—3日,中北部沿海最大风力可达6~7级阵风8~9级。闽外渔场、闽东渔场、闽中渔场北部和钓鱼岛海域将出现60米以上的狂浪;平潭以北沿海将出现25~40米的大到巨浪。

目前,福建省已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总台记者 吴燕敏)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