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丹江口市 实施不动产交易“证缴分离”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1日15:08 来源: 十堰日报

本报讯通讯 员 梁军张岚 报道:日前,丹江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丹江口市税务局,推行不动产交易登记涉税事项“证缴分离”,提升不动产交易登记和缴税服务水平。

据悉,以往购买不动产需要卖方缴清税款后买方才能办理不动产证,卖方不按规定缴清税款,买方就无法办证。因此,丹江口市部分楼盘业主至今无法办理不动产权证,这个问题已成为困扰许多业主多年的“心病”。

“证缴分离”是将买卖双方的纳税义务解绑,取消卖方缴清税款后买方才能办理不动产权证的前置审批条件,购房者凭发票、购房合同或相关生效法律文书等资料,自行缴纳应缴税费后即可办理不动产权证,而不受卖方是否缴税的影响。

“证缴分离”破解了不动产交易过程中因税费欠缴带来的“办证难”问题,有效维护了产权人合法权益,激发市场主体投资热情。截至目前,已有4家企业、121户自然人在“证缴分离”改革后拿到不动产权证。

近年来,丹江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以创一流营商环境为目标,树立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不断深化政务改革,推行“一网通办”“一事联办”“一窗通办”等多项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为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发力。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