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武穴“志愿红”投身城区131个检测点,用志愿微力量筑牢抗疫防线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4日20:37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黄华灿、耿文辉、郭金金)入户摸排、卡口值守、流动宣传、核酸采样.....疫情防控工作中,武穴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充分发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在战“疫”一线贡献志愿力量,筑起了一道道亮丽的红色风景线。

核酸采样。通讯员 供图

连夜摸排,把牢防疫最前沿

“各位户主,你们家庭成员中有人在8月31日晚7点至9月1日全天,到过万达广场吗?”

9月1日晚,全市广大志愿者在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号召下,连夜集结,奔赴社区、村委,通过线上沟通、走访入户等方式连夜开展摸排工作。志愿者们大力宣传防疫知识和政策,呼吁大家不传谣、不信谣、非必要不离武。

入户摸排。通讯员 供图

冲锋在前,投身抗疫第一线

“好”“收到”“在路上马上到”“已到岗”……当收到全市城区扩面核酸筛查的通知后,广大志愿者们迅速集结,身穿红马甲、手戴红袖章,投身到城区131个检测点,积极协助(村)社区开展核酸检测、秩序维护、扫码测温、信息登记、文明引导等志愿服务保障工作。

流动宣传。通讯员 供图

贴心服务,疫情防控有温度

“政府的行动很快,志愿者的服务也很贴心。”居民李女士说道。越是特殊时期,越是要加大服务保障的力度。

针对老人、孕妇、婴幼儿、残障人士等特殊群体和居家隔离人员,志愿者们配合医务人员主动上门开展核酸检测采样服务,帮助完成检测,用那一抹抹志愿红让市民安心更暖心。同时,志愿者们纷纷通过指尖将最新的防疫政策和信息进行转发传播,不断扩大声量,减少市民群众的恐慌。

时有所需,必有所为。据统计,全市参与本轮疫情防控的志愿者共达3100余名,他们奔赴前线,并肩抗疫,用每个人的志愿微力量守护人民群众的大健康。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