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大冶陈贵“法治宣传志愿服务队”进校园,为孩子们上好法治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7日21:09 来源: 荆楚网 ​

微信图片_20220907202412.jpg

为孩子们上好新学期法治第一课。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陈兰、谈惠敏)9月6日下午,大冶市陈贵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镇政法办与派出所共同成立的“法治宣传志愿服务队”走进陈贵镇小学,为同学们上了新学期法治第一课。

活动中,陈贵派出所民警胡嘉豪根据小学生的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鲜活生动的案例,紧紧围绕“提高未成年人法律意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主题深入浅出地剖析了未成年人犯罪的原因,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保持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

此外,胡嘉豪通过简短的小故事,讲解了生活中容易忽视的安全隐患,采取互动问答的方式调动学生的积极性,进一步普及了防欺凌、防电信诈骗、防溺水安全和交通安全等方面的知识,引导学生们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本次“法治进校园”活动,有效提升了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进一步筑牢了未成年人保护“防火墙”。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