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冈市中心医院援琼医疗队平安归来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8日17:28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何幸运)9月5日,黄冈市中心医院援琼医疗队安全返回。经过30天的坚守,15名队员出色地援助了海南省万宁市、乐东黎族自治县两地的核酸采样工作,为当地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乐东县委书记孙世文向黄冈医疗队授锦旗。通讯员 供图

图片2.jpg

万宁市委书记盖文启向黄冈医疗队授锦旗。通讯员 供图

为支援海南省新冠疫情防控工作,8月6日晚,根据湖北省、黄冈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黄冈在全市10个县市区范围内,调动151名优秀医务人员组建黄冈市援琼医疗队。

图片3.jpg

市中心医院召开支援海南工作布置会。通讯员 供图

图片4.jpg

医院党委书记熊双林进行临行前动员。通讯员 供图

接到调配指示后,市中心医院院积极响应,连夜紧急组织15名精干力量加入医疗队。此次派出人员平均年龄25岁,均多次执行支援任务,具备较强的综合素质。急诊科副护士长田夕银被选派担任黄冈市援琼医疗队领队。

图片5.jpg

市中心医院支援队员整装待发。通讯员 供图

8月7日,海南省开始启动全省全员核酸检测工作。7日下午,黄冈市援琼医疗队从武汉天河机场启程赴琼。

8日凌晨3点,队员们连夜抵达1700多公里外的海南省万宁市。顾不上舟车劳顿带来的疲劳,当日清晨6点,简单休整的队员们争分夺秒,迅速出发前往核酸采样点。

图片6.jpg

黄冈市中心医院队员抵达海南省万宁市。通讯员 供图

8月14日,经湖北省援海南核酸采集与医疗救治队临时党委批准,孝感黄冈市援海南核酸采集临时党总支委员会成立,田夕银同志任党总支副书记、第三临时党支部书记。

党旗照我去战斗。支援期间,在基层党组织的坚强领导下,从万宁到乐东,队员们的足迹遍布多个乡镇。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医疗队选择集中采样和入户采样相结合的方式,迎骄阳,战风雨,深入细致地完成了149万余人次的采样工作。

图片7.jpg

医疗队成立临时党支部。通讯员 供图

图片8.jpg

医疗队深入当地开展采样工作。通讯员 供图

“和海南人民一道与疫情共进退,不胜不归!”32岁的田夕银经历过红安、团风、麻城等地支援工作,具有丰富的现场调度和管理经验。他直言,此次作为领队出征,他深知责任重大,同时也为海南当地的支持配合、队友们的团结协作感动不已。

图片9.jpg

田夕银在授旗仪式上讲话。通讯员 供图

来自该院肝胆外科的刘影今年24岁,也参加过多次疫情支援任务。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奔赴海南的她,右手臂因酒精和汗水的长期刺激出现皮肤破溃,因此留下疤痕的她却乐观地说:“这是海南给我留下的最深最美好的回忆!”

图片10.jpg

刘影手臂受伤后就诊。通讯员 供图

21岁的刘畅是此次出征队员中年龄最小的一位,来自该院呼吸内科的她谈起这次特殊的“旅行”,最感动的莫过于当地群众的淳朴与热情。担心队员吃不惯海南当地饮食,村支书特地买来辣椒,热心的村民摘下新鲜的椰子,一举一动温暖人心,立刻化解了语言不通的障碍。

图片11.jpg

刘畅进行核酸采样。通讯员 供图

图片13.jpg

该院医疗队员平安返航。通讯员 供图

随着海南省疫情的有效控制,队员们以“零感染”的优异答卷凯旋而归。在完成规定集中隔离观察后,将返回各自工作岗位。

2020年以来,黄冈市中心医院多次作为全市主要力量参与新冠疫情救治、核酸采样、核酸检测等支援任务,并牵头负责建设和运行黄冈气膜实验室。此次千里援琼,不仅再次发扬了“黄冈小汤山”精神,更展示了“朴诚勇毅、不胜不休”的革命老区本色。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