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梅县濯港镇30余乡贤返乡,共绘振兴蓝图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0日08:45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石勋)9月6日,秋日的黄梅,阳光明媚,和风送爽。黄梅县九坤太白小镇游人如织,有的在栏杆边观鱼,有的在水车旁拍照,有的在农耕博物馆参观……好不热闹。

微信图片_20220909133844.jpg

干净整洁的太白小镇。通讯员   供图

“看到自己的家乡建设的这么漂亮,我真是打心眼里感到高兴。”游客胡燕激动地说,我是濯港镇胡牌村人,中秋回来与家人团聚。

濯港镇地理条件优越,风土人情优美,孕育出丰厚的物资,是国家重点商品粮基地,是黄梅水产养殖最大乡镇,而且从这片沃土相继走出了众多能人贤士。

微信图片_20220909133835.jpg

太白小镇一角。通讯员    供图

能人许记坤是九坤集团创始人,他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满怀赤子之心报效桑梓,投资30亿建设的特大型农文旅特色小镇项目——九坤太白小镇。

许记坤说:“我是2016年响应政府号召回乡的,当时就想着在自己的家乡建一个鄂东地区最大的农耕博物馆,留住农耕文明的乡愁记忆。”

濯港镇柳埂村李大金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示范项目也是乡贤能人返乡建设的典型代表。该项目由柳埂村将军李全山夫妇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回乡投资建设,柳埂村名誉第一书记实施,充分利用本地资源优势,建造道路、桥梁、广场、水塘,打造绿色宜居示范乡村;建设红墙、红语、红标、红图、红雕,弘扬红色老区文化。柳埂村村民柳先进高兴地说:“我们农村现在建设的越来越漂亮了,傍晚大家都在广场散步,你说我笑,心里美滋滋的。”

“乡贤力量是乡村振兴的一股重要力量。”黄梅县濯港镇党委书记涂桢华介绍,为此该镇建立镇、村(社区)两级班子联系重点乡贤制度,常态化助力发展,有效激发乡贤回报家乡、反哺家乡的积极性,打造一批乡贤助力乡村振兴示范点。

据统计,截至目前,该镇已有30多个乡贤返乡创业,签约项目多达18个。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