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最新播报

主播说联播丨月明万里,师恩难忘!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0日23:58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天是教师节,也是中秋节。主播刚强想对老师们说一句话,戳视频↓

今天继续来说说一个可敬的群体:老师。今天是教师节,在这里要向老师们致敬,你们辛苦了!

有句话说得好: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三尺讲台系国运,我们这个民族不断有好老师涌现,像云南华坪女高校长张桂梅、“80后白发校长”张鹏程等等,都是优秀老师的代表。

今天还看到一条消息,说的是战疫英雄张定宇,他决定将来把遗体捐赠出来用于渐冻症研究。其实,张定宇还有一个身份,他也是一名老师。

当然,更多老师的名字并不为人所知,他们默默无闻地耕耘在三尺讲台,而在他们身上都有最朴实的情怀:“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他们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

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张玉滚说过这样一句话:“我愿做十八弯山路上的一轮明月,照亮孩子前进的道路。”用明月形容老师也许再准确不过,他们照亮我们的前程,也照亮我们的心灵,激励我们坚定前行。

顺便说一句,今天也是中秋节,这是自1985年教师节设立以来,首次与中秋节重合。举头望明月,低头念师恩。桃李满天下,花好月更圆。

监制丨徐冰

主编丨王石川

视频编辑丨毛国龙

编辑丨战星岑

校对丨高少卓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