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大V刷变化|黄石港区9月份多所学校投用,义务教育阶段在校生超3万人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4日08:33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吕鉴蕾、阮琼 通讯员胡贤锋、柯陆珺慧)作为传统的义务教育强区,这些年,黄石港区教育呈现出哪些新变化?

9月9日下午,在接受“网络媒体大V刷变化”黄石主题采访团集体采访时,黄石港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进行了系统梳理与介绍。

“概括说来,我区教育变化主要表现有:教育保障水平大幅度提升、教育资源更加丰富、校长和教师队伍竞争力增强,以及教育内涵发展成效明显。”上述负责人说。

1.png.png

中山小学。通讯员  供图

据介绍,近年来,黄石港区持续加大对教育的投入,保障教育事业优先发展。“十三五”期间投入2个多亿完成了5所学校改扩建项目,增加学位3100个。

今年9月份,湖师大附属磁湖中学、中山小学二期、花湖小学迎来师生入驻,新增1800个学位;武黄路小学(二期)、楠竹林小学改扩建项目明年投入使用,十四中黄石港校区改扩建项目有序推进。

在教育资源供给方面,该区现有高等学校1所,高中1所,初中5所,小学11所,九年一贯制学校1所,幼儿园50所,校外教育培训机构65所。

该区现有义务教育阶段在校生31602人,学前教育在园幼儿9220人,义务教育和学前教育在校(园)学生总数达40822人。全区教育事业发展整体呈上升态势,“教育强区”地位优势明显。

在校长和教师队伍竞争力方面,经过长期的培养,整体水平较高,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校长教师培养办法,有一批名校长和名教师,教师核心竞争力优势明显。

2.png.png

花湖小学。通讯员  供图

“目前全区义务教育阶段全国师德标兵1名、全国优秀教师3人、全国模范教师1人、湖北名师6人、湖北特级教师10人,国家级名师工作室1个、湖北省名师工作室3个。市学科带头人28名,4名教师获正高级职称,名优教师比例全市领先。”上述负责人提到。

同时,该区教育内涵发展成效明显。基础教育课程、集团化办学体制、后勤服务、教育评价等方面的改革稳步推进,初步形成了“四大教育集团+四所品牌学校”的义务教育办学新格局。

此外,该区还积极调动资源破解课后服务难题,联合执法整顿社会培训机构办学乱象,推动“双减”工作惠及民生。6所学校创新典型成为全市“双减”工作典范。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