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中国农民丰收节湖北主会场“移师”黄冈,主要有三个方面考虑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6日12:37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陶辉 胡小军 通讯员郭斯)9月16日,2022中国农民丰收节《湖北主会场》活动新闻发布会在黄冈举行。会上,湖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曾德云说,今年,把湖北农民丰收节的主会场放在黄冈,既是对黄冈农业地位的认可,也是对黄冈“三农”工作的肯定,更是对黄冈面对两个大局,在育新机、开新局中继续担当作为的殷殷企盼。

微信图片_20220916104916_副本.jpg

湖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曾德云。记者 陶辉 摄

曾德云说,今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是乡村振兴全面推进的重要一年,更是湖北展开新画卷,奋进新征程的关键一年,办好今年的农民丰收节,意义重大,十分必要。

今年的农民丰收节湖北主会场放在黄冈市,主要有三个方面的考虑。

——黄冈是以武鄂黄黄为核心的武汉都市圈的重要功能区。作为农业大市,黄冈是有名的“菜篮子”“米袋子”“油瓶子”,是武汉都市圈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和“战略后院”。

新时代、新征程,黄冈在探索发展都市农业新业态、打造智慧农业新模式、促进三产融合新格局等方面,应该勇挑重担。

——黄冈农业在全省有地位、在全国有影响。黄冈拥有2个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4个国家级和6个省级产粮大县,6个省级油料大县、4个国家级生猪调出大县、1个国家级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县,在全省乃至全国农业大板块中,黄冈地位非常重要,作用举足轻重。

——黄冈“三农”工作应该走在前列。黄冈在2021年乡村振兴考核中,位列全省第三,主要农业经济指标处于全省第一方阵,现有“二品一标”农产品品牌301个,是著名的板栗之乡、茶叶之乡、中药材之乡、花生之乡、蚕茧之乡、甜柿之乡、菊花之乡。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