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我为群众办实事

【一下三民·微案例】老旧小区树木修剪 居民跑来搭把手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6日17:08 来源: 荆楚网

d72c4fdd01eacebd35fcae6a7cebf730.jpeg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赵晓东)“把这些树木修剪后,再也不用担心树枝“遮”住路灯、“溜”进屋内了,而且屋内的光线也明亮多了,给社区和物业点赞!”家住荆门东宝区泉口街道车站社区铁路家属区的罗华强一边说,一边竖起大拇指。

车站社区铁路家属区属于老旧小区,楼栋之间的间距小且栽有杨树、樟树等20多棵树木。由于树木树冠过大、树枝过长,对部分居民的居住及生活造成了一定影响,特别是夏季雷雨季节,树枝牵引着电线摇晃,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为深化“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成果,切实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泉口街道车站社区联合铁路家属区红色物业,对影响居民生活的20余棵树木进行了修剪。在修剪过程中,小区不少住户主动前来帮助拉牵引绳、收捡树枝、搬运树木等。住户王大爷表示:“社区为我们着想,积极帮忙解决我们反映的问题,我们别的不会,但出点力气,帮忙搭把手总是好的。现在这些树枝修剪好了,小区敞亮了心情也舒畅了!”

图片2.png.png

修剪树木,群众来帮忙。通讯员供图

通过此次树木修剪清理,极大方便了群众出行,同时也给社区居民营造了一个干净、整洁、美观、舒适的社区氛围,收到了广大居民的称赞。

征稿启事:为贯彻落实省委“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荆楚网(湖北日报网)开设“一下三民”专栏,分为“办实事”“微案例”“大家谈”三个类别。栏目组将持续对通过《荆楚问政》《民生热线》平台办好实事的典型案例进行采访报道。同时,欢迎百姓将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和推动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留言告诉我们,也欢迎全省各单位将“一下三民”的具体案例、切实举措、心得体会,分享给我们。我们将通过此专栏,聚焦广大基层党员干部中的先进典型,通过带温度、接地气的新闻,生动反映各地各部门千方百计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暖心举措和实际成效。

投稿邮箱:2815433597@qq.com   咨询电话:027—88567717


【责任编辑:王舒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