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鄂州华容开展清廉家风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6日18:56 来源: 荆楚网

图片1.jpg

宣讲活动现场。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胡蝶)“当时,我和哥哥对父亲的行为非常不能理解,甚至有点怨恨,直到我现在也成为了村委会的一员,我才能理解父亲那颗‘清白廉洁’的心……”

近日,鄂州市华容区清廉家风宣讲活动现场,全国妇联系统劳动模范、湖北省三八红旗手获评者柯爱云同志讲述了她的家风故事《我的父亲》。

据了解,华容区在全区范围开展清廉家风宣讲活动,旨在使典型的个体效应不断升华为群体效应、社会效应,形成清廉建设浓厚氛围。

近年来,华容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妇联不断创新开展清廉家庭建设活动,充分利用妇联组织服务妇女、服务家庭的独特优势,聚焦“党员引领、选树评选、阵地建设、教育引导”四大工程,深入开展推进清廉家庭建设“六大行动”,推动清廉价值理念在家庭落地生根。

此外,鄂州市华容区纪委监委每年组织全区党员干部及家属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号召党员干部带头树立良好家风,履行家庭教育责任,建设清廉家庭;大力选树清廉家庭典型,以突出党员干部家属为重点,结合“文明家庭”“最美家庭”的创建,深化清廉家庭创建,开展全区“清廉家庭”评选活动;选树闵楠飞、龚晓梅、柯爱云等一批清廉家庭先进典型,加大宣传力度,发挥榜样引领作用。

同时,该区纪委监委、区税务局等单位年轻干部带头讲述家风故事,依托全区重点微信公众号及各类新闻媒体,推送优秀家风故事32条,强化线上阵地建设。通过家规家训上墙,征集、展播家规家训,开展家风家教故事宣讲等多种方式抓好线下阵地建设,影响各地各单位狠抓家风建设。

立足家庭这一特殊场所,将清廉家庭建设与家庭文化活动、家庭教育指导相融合,以“树清廉家风 创最美家庭”系列活动为载体,通过发出一封倡议、签订一份承诺、到家风家教实践基地开展家风体验、开展家风故事分享会等活动,倡导党员干部家属争当“廉内助”。联动社会组织开展家庭家风家教专题巡讲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活动50余场,受益群众3000余人次。

“家庭是拒腐防变的一道重要防线,更是预防和抵制腐败的重要阵地。发挥家庭‘社会细胞’基石作用,加强清廉家庭建设,使清廉家风内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行为准则,形成家庭文化新风尚,进而影响其他载体清廉建设,推动构建全域清廉格局。”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