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麻城“四大家”领导干部一对一走访14户清廉家庭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0日09:29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丁雄杰、聂丹芬)“你爱人王超辉同志下班后喜欢做些什么?平时都有哪些爱好?作为他的家属,一定要看住门、把好关,当好这个‘廉内助’啊!”近日,麻城市委书记汪国兵来到清廉家庭三河口镇党委书记王超辉家,向其家属“打听”八小时之外情况,并送去鲜花、荣誉证书和廉政书籍。

麻城市委书记汪国兵(右二)走访慰问王超辉家庭。通讯员 供图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风一头连着党风政风、一头连着社风民风。为宣扬清廉家庭事迹,礼遇清廉家庭,倡树清廉家风,营造见贤思齐、争当典型的浓厚氛围,宣教月活动期间,麻城市纪委监委联合市妇联在全市开展“礼遇清廉家庭 弘扬清廉家风 ”活动。

由市“四大家”领导干部一对一走访14户清廉家庭,一方面表示关怀慰问,让清廉家庭更感光荣、更受尊重,有获得感、幸福感;另一方面,通过面对面“拉家常”,了解其家庭成员状况、家庭关系、生活社交、家风建设等情况,督促党员干部管好自身、管好家人亲戚。

“近年来,全市共有64户家庭分别荣获全国、省级、黄冈市和麻城市‘最美家庭’称号,其中包括王超辉家在内的清廉家庭有14户,这些家庭展现出来的良好家风家教,是全社会广大家庭学习的榜样。”麻城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姚荣花说。

在宣教月活动期间,该市还聚焦家风家教建设,扎实开展礼遇清廉家庭暨家庭助廉系列活动,即“宣廉”视频展播万户家庭讲最美家风故事、“倡廉”举办“树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家庭助廉主题教育活动、“品廉”参观清廉家庭建设主题摄影展、“访廉”开展廉政家访活动、“写廉”征集“廉情寄语 家风传承”廉政微家书,引导家属当好“廉内助”,把好家庭后院廉洁关,织牢“家庭助廉”防护网。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