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石开发区·铁山区为40家规上工业企业数智化“充能”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0日10:51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程鹏)为深入开展全区“人才服务月”活动,加快提升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水平,9月16日,黄石开发区·铁山区委人才办、区经信和商务局邀请阿里巴巴等国内领先的企业数智化转型服务商,为40家“四高”人才云集的规上工业企业开展专题培训。

微信图片_20220920093247.jpg

近年来,在不断迭代升级的人才政策和产业支持政策的双向发力、双向推动下,开发区·铁山区先后认定“四高”人才354名、获批省级“两化融合”示范企业23家,涌现出了东贝集团、定颖电子等一批智能化改造标杆企业,全区规上工业总产值、增加值和单位能耗、用工数量连续多年实现两位数以上的“双升双降”。

微信图片_20220920093313.jpg

当天的专题培训会上,来自阿里巴巴集团的“钉钉”华中大区解决方案总监和用友网络的“畅捷通”云服务商负责人,围绕数字时代大趋势、组织数字化和业务数字化统一大平台和轻场景应用解读等内容作了专题报告,全面阐述了企业数智化管理实践路径、全链路数智一体化运营方案、数智一体化在企业的应用价值等方面内容,鼓励与会企业抢抓工业数智化时代发展机遇,持续降本增效,提升核心竞争力。随后,网格软件负责人向与会企业分享了《软件平台本地化服务方案》。

微信图片_20220920093253.jpg

数智转型,人才优先。今年8月,该区企业东贝集团作为全省唯一入选企业,成功入选全国“智能工厂”试点,掀起了全区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的新热潮。数字化转型成为区内企业当前推动企业实现持续发展的重要路径和核心关键,企业经营管理围绕降本增效这一目标,加速企业数字化进程,不断补齐组织架构不完善、人力资源不足等短板。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