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大冶实施“土保姆”服务,持续优化自然资源领域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1日08:20 来源: 荆楚网 ​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左乙辰 通讯员 吴建、孙立飞)“太感谢了,土地指标下来,我们的技改工作将进入‘快车道’。”日前,听闻炼铁高炉技改升级项目拟使用林地通过省林业局的审批同意后,华鑫钢铁相关负责人高兴地说。

今年来,大冶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围绕“八大行动”结合实际,用“活”土地政策,紧盯“保”字发力,组建土地报批专班,建立重点项目用地保障例会制度,统筹全市重点项目土地要素保障工作,实施“土保姆”服务,摸清全市涉林用林企业具体情况,对重点项目主动对接、积极作为,从项目规划选址、申报材料完善等前期工作开始,全流程跟踪服务推进项目建设。

截至目前,该局积极争取上级相关部门对大冶重大项目使用林地指标的支持,先后两个批次申请追加使用林地项目38个,共批回林地面积1664.44亩,为全市民生事业和项目落地建设提供了土地要素保障。

在全力加强要素保障的同时,该局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38项自然资源和规划政务服务事项全部进驻市政务中心窗口,实现审批事项“一窗通办、一站服务”;优化行政审批流程,按照“三减”要求,对21个高频审批事项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累计减少材料66件、减少环节41个、减少时限121个工作日;深化简政放权,清理政务服务事项39个,实现政务服务“就近办”。

与此同时,该局全面开展“五证同发”审批改革,再造审批流程,实现项目1个工作日“拿地即开工”;对新建工业项目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配套费,由“先征后奖”改为直接免征,免征金额1000余万元;推行不动产登记全程网办,按“190”标准提供网办登记服务;深化“不动产抵押+金融信贷”“不见面审批”“跨区域通办”“交房即发证”长效运行模式,对企业群众办证遇到的堵点难点问题,实行一对一包保服务化解。

“察势者智,驭势者赢。”大冶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主动担当作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企纾困,把发展放在心头,把项目抓在手上,继续用足用好用地政策措施,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