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前8月新开业服务业企业 十堰市进规入库19家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1日08:42 来源: 十堰晚报

■记者 朱江 通讯员 王玮

本报讯 记者日前从市发改委获悉,今年1月至8月,我市新开业服务业企业进规入库19家,全省排行第二。

我市把培育市场主体作为稳经济、抗疫情、促就业、保就业、惠民生的重要举措,以“培育增量企业、提升存量企业、摸排转化企业”为培育路径,积极引导和培育规下服务业企业升规纳统,不断提升我市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数量,切实发挥服务业对GDP的支撑带动作用。今年1月至8月,我市新开业服务业企业进规入库19家,全省排行第二(仅次于武汉市);我市规上服务业入库26家,全省排名第三;服务业在库单位数已达289家,全省排名第四。

为加快培育服务业市场主体,我市建立增量企业培育库,每月将新注册服务业企业纳入培育库,出台梯度培育计划;建立存量企业提升库,每季度收集服务业企业应税销售额数据,实行动态管理、重点监测;建立非企单位转化库,摸排具有一定规模的服务性行业的个体工商户、有自主品牌的个体工商户、产业活动单位,鼓励“个转企”“产转法”。

我市各地摸排三类培育库内企业经营情况,努力协调化解企业经营难题,帮助企业尽快达到规上企业标准并及时纳入统计、高质量完成数据直报工作;各行业主管部门根据部门职责及时加强本行业规上企业的培育指导。

同时,市服务业工作领导小组协调推进规上服务业企业进规工作,建立“月调度、季考核、年评估”工作机制,将其作为服务业发展评估考核的重要依据,并广泛宣传引导,进一步激发企业、个体户、产业活动单位进规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