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天门市市场监管局为企业专利培育“把脉问诊”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2日14:33 来源: 天门市融媒体中心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开展知识产权“大培训”,精准指导开展企业商标专利挖掘、培育和申报工作。到9月19日,已在22个乡镇和园区开展培训。

市市场监管局安排专项资金20万元,通过招标邀请知识产权专业机构为企业讲授商标品牌建设和专利申报、高价值专利培育、专利的挖掘和布局等知识,同时围绕知识产权管理、运用能力给企业提供新思路和新方向。

据了解,高新技术企业通常具有重研发、多专利等特点,对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也有迫切需求。因此,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聚焦高新技术企业集聚的产业园区和乡镇,通过知识产权专题培训会的形式,帮助企业从“需求端”发力,提高知识产权资源配置效率和运营质效,提升自主创新和核心竞争力。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市市场主体品牌培育力度持续加大,商标的申请和注册延续增长态势,很多企业正致力于通过品牌培育走高附加值发展的道路。

据统计,今年1至7月,全市新增注册商标1252件,同比增长2.45%;新增专利授权729件,其中实用新型专利546件。截至目前,全市有效商标注册总量达14573件,每万户市场主体有效注册商标拥有量1284.52件。(天门市融媒体中心记者王潮)

【责任编辑:鲁伟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