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最新播报

美国弗洛伊德案涉事前警员莱恩被判处3年监禁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1日23:36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9月21日,美国明尼苏达州前警察托马斯·莱恩(Thomas Lane),作为非洲裔男子弗洛伊德被杀一案的四名涉事警员之一,因协助和教唆二级过失杀人罪被判处三年监禁。

根据弗洛伊德被害时的现场视频,莱恩在其前同事肖万用膝盖跪在弗洛伊德颈后时,抱住了弗洛伊德的腿,帮助禁锢其行动。

2020年5月25日,46岁的弗洛伊德因涉嫌使用假钞在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一家便利店中买烟遭警察逮捕。逮捕过程中,弗洛伊德被胸口朝下按在地上,白人警察德雷克·肖万用膝盖抵住其后颈超过9分钟,弗洛伊德反复恳求,说自己“无法呼吸”,随后陷入昏迷并失去生命迹象。弗洛伊德被“跪杀”在美国引发大规模、持续性的示威活动,抗议美国警察暴力执法和针对非洲裔的种族歧视。(总台记者 赵淼)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