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仙桃多家职能部门联合约谈快递外卖企业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2日14:39 来源: 仙桃日报

9月20日,为进一步强化本市快递外卖企业交通安全管理,切实提升外卖人员文明交通意识,市创城办、市交通秩序及“五小车辆”整治领导办公室、公安交警等多家职能部门,对我市6家外卖快递企业进行集中约谈。

会议通报了美团外卖、饿了吗、美团优选、盒马集市、兴盛优选、多多买菜等6家外卖企业“骑手”的交通违法情况。外卖快递企业负责人分别就如何提升“骑手”交通安全意识、尽力减少交通事故作了表态发言。

约谈会指出,我市外卖快递企业蓬勃发展,既提供了就业岗位,又极大地方便了群众的生活需求,已经成为保障市民正常生活的重要力量。但是,随着外卖业务的不断繁荣,交通违法问题也层出不穷,既影响了城市的整体形象,更给道路交通带来严重安全隐患。因此通过集中约谈,旨在严格落实企业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建立骑手日常交通行为的巡查机制、交通安全培训教育机制、以及惩处清退机制。

另外,交警部门也会根据外卖交通违法行为的特点,以及高发路段和时段,切实加大对外卖骑手常发、易发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骑手”违法被查处之后,交警将组织其参加交通安全法规学习、观看违法事故视频、参与路面劝导体验活动等。(本网通讯员  魏兰)

【责任编辑:鲁伟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