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咸宁市路灯管理服务中心将廉政警钟“送回家”,筑牢家庭拒腐防变“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2日15:15 来源: 荆楚网 ​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迅(通讯员 黄婷)9月20日,咸宁市路灯管理服务中心工程计划室杨凯家中,一场特别的家访正在进行,这是该中心纪检委员陈鹏带队开展廉政家访的一幕,也是该中心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的一个缩影。

“通过此次家访,我更加了解他的工作职责和岗位廉洁风险,有了这份‘廉洁风险防控清单’,作为家属,我会时刻监督提醒他。” 杨凯家属说。

今年8月份宣教月活动启动以来,该中心开展“一路清风行”之清廉家庭建设,紧盯各部门党员干部工作、生活作风问题,通过开展廉政家访,推进“单位”与“家庭”双向交流、监督模式,让家庭成员成为党员干部的家庭“纪委书记”,有效将监督拓展到“8小时”之外。

为防止廉政家访流于形式,真正发挥作用,该中心建立完善廉政家访工作机制,结合家访对象的工作岗位、职责“量体裁衣”,列出一份“岗位廉洁风险防控清单”,一对一做好廉政家访方案,明确访前、访中和访后环节,同时,对家访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谈话提醒,做好跟踪回访。将家访基本情况、访谈记录、台账等资料,按照“一人一档”建立党员干部家风档案,做到“带着风险清单来,带着防控措施走”。

截至9月20日,该中心进行廉政家访10余人次,赠送《红色家风》廉政书籍20余份,发放《领导干部家属助廉倡议书》20余份,党员干部家属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20余份,进一步筑牢了家庭拒腐防变“防火墙”。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