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咸宁出台两部新条例,为文明城市提供法治保障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2日22:20 来源: 荆楚网 ​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田城 见习记者黄铮 通讯员 纪甜一、魏兴)9月22日上午,咸宁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咸宁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咸宁市城市管理条例》新闻发布会,该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委主任委员张晓武就两部条例的立法背景、制定过程和主要内容,进行了简要介绍。

e37edf1ad6aee1065a6afe12ba5cc76.jpg

该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委主任委员张晓武出席发布会。黄铮 摄

张晓武表示,近年来,咸宁持续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但不文明行为仍时有发生,精神文明建设常态长效机制亟待建立健全。同时,随着咸宁市经济社会发展,城市规模不断扩大,特别是城管体制改革后,城市管理工作还面临着诸多问题和挑战。

两部条例的出台是大势所趋,将进一步提升咸宁文明程度、城市品位和治理水平,增强城市软实力,为推进咸宁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两部条例分别由市委文明办、市城管执法委牵头起草,已由该市人大常委会于2021年12月21日表决通过,省人大常委会会议2022年3月31日批准,将于2022年10月1日起施行。

据张晓武介绍,《咸宁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共六章五十六条,明确了文明行为的定义、促进工作中的职责分工、公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要求,以及激励与惩罚措施。《咸宁市城市管理条例》共五章五十四条,明确了咸宁城市管理规范,结合咸宁实际对各类违法行为设定相应的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