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鄂州市中心医院免费提供健康监测,“健康一体机”助力中老年慢病管理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2日18:46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金晓冰)9月22日,在鄂州市中心医院门诊2楼内科候诊区,患者及家属们正享受着免费提供的健康监测服务,新安装的两台“健康一体机”为部分中老年就医群体提供了便利。

患者进行健康检测。通讯员 供图

在内科普通门诊及专家门诊候诊区,门诊部给予温馨提示:提醒35岁以上患者及时监测血压,可利用该设备凭挂号单或身份证进行体温、血压、脉搏监测,必要时还可以进行身高、体重、身体质量指数、血氧饱和度监测。

今年,医院为方便患者测血压,除了在门诊一楼导医服务台提供血压自动监测仪以外,还在门诊二楼增设了两台“健康一体机”。使用血压监测设备,能有效增强患者作为“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提高自我血压管理及治疗的依从性。

据悉,该设备信息与该院信息中心His系统对接,可以向门诊电子病历系统输送数据,便于患者电子健康档案的建立与管理。使用健康一体机,患者只需2~3分钟就能完成检查项目,如发现异常结果,也可以第一时间向医生反馈,及时进行干预,有效降低疾病发病率,抑制慢性病病情发展。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