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最新播报

德国防长会见法国防长 讨论乌克兰局势等问题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2日21:54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22日,德国国防部长兰布雷希特在柏林会见了到访的法国国防部长勒科尔尼,双方在德国联邦国防军纪念馆敬献花圈。

据悉,两国国防部长本次会谈的重点包括乌克兰当前局势以及军备问题。兰布雷希特在会晤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强调,与法国的关系对德国联邦政府来说尤为重要。在安全政策方面,法国是德国在欧洲最亲密、最重要的伙伴。她指出,《亚琛条约》为进一步深化双方的密切关系奠定了基础,特别是在国防政策方面。两国的共同目标是加强欧洲的行动能力。

谈及俄乌冲突问题,兰布雷希特表示,德国仍将继续坚持对乌克兰的军事援助,但在武器交付问题上会采取“非常谨慎”的行动。德国目前已向乌克兰提供了自行榴弹炮和多管火箭发射器,而对于欧盟方面希望德国向乌克兰提供主战坦克和装甲运兵车的要求,兰布雷希特当天未给出回应。据她透露,乌克兰现在可以从希腊和斯洛文尼亚接收苏联时代设计的坦克,而德国则会以“环形交换”方式向希腊和斯洛文尼亚提供德式坦克作为补偿。(总台记者 阮佳闻)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