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红安县十大主题庆丰收,40家客商拿下11.2亿“红苕订单”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2日22:56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陶辉 通讯员 刘子靓)“您看我们这红苕,个头颜色多好看,这是我们培育的‘骑龙红’,口感没话说,走过路过看一看嘞!”随着一声声的叫卖,红安县农副产品展销区吸引了无数游人的目光。红苕、花生、绿豆粑等农副产品整齐排列,引得游客竞相购买。

图片1_副本.png.png

丰收节进景区。通讯员 供图

9月22日,“喜迎二十大 红安薯丰收”红安县第五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与以往不同,本届丰收节在该县3A级景区钓鱼台景区举办,围绕“聚焦红苕、突出特色、注重内涵、传承文化”的主题,组织开展唱丰收、看丰收、品丰收等10大主题活动。

8_副本.jpg.jpg

活动现场。通讯员 供图

近年来,红安县立足独特地理条件和自然优势,以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为目标,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发展以红苕为主的“1+5”特色产业,积极推动三产融合发展,农业产业化水平稳步提升。

据该县农业农村局局长施停介绍,红安建成了全省最大的红苕组培脱毒种苗繁育中心,建设高标准育苗基地1000亩,国内外600多种优良品种在红安基地试种,70多个优质品种在红安生根发芽。全县红苕种植面积达到20万亩,预计产量达49万吨。

优质产品也获得了市场青睐,在开幕式现场,来自全国各地40家客商签订红安苕订单采购协议26.2万吨,签约额11.2亿元。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