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咸宁农民代表齐聚嘉鱼共庆丰收,农产品展销、直播带货齐亮相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4日17:38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田城 见习记者黄铮 通讯员 黄茂盛、丁翠)9月23日上午,“庆丰收·迎盛会”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咸宁主会场活动在嘉鱼县官桥镇官桥村八组举行。全市各县市区农民代表齐聚嘉鱼,一同欢庆丰收,展示新时代农民群众的精神风貌。

21.jpg

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咸宁主会场现场。黄铮摄

舞台之上,演出互动吸引观众眼球

来自咸宁市六个县市区的农民代表,带着嘉鱼西凉湖巨型稻、通山闯王镇砂梨、崇阳黄精等各地特色农产品来到了舞台上,为现场观众传来了丰收的喜报。代表们接受主持人采访,在舞台上分享特色产业发展经验。

22.jpg

精彩的文艺表演。黄铮摄

另外,各类文艺表演与农民达人秀好戏连台。演出人员中,许多都是有文艺特长的农民朋友、民间艺人,以接地气的乡土表演及特色的民俗文化展示咸宁风情,传递了喜迎丰收、充实向上的新时代农民精神风貌。

活动过程中,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作协诗歌委员会主任吉狄马加与国家行政学院原副院长、中华诗词学会会长周文彰,为第四届“美丽中国·乡村振兴”全国诗歌邀请赛一等奖的获奖者颁奖。

展示区内,各类特产刺激食客味蕾

“你们家的橙子真甜,口感也很棒!”在嘉鱼县七彩果蔬专业合作社的展位前,驻足品尝的各地食客络绎不绝,有人发出这样的感叹。摊主张太军告诉记者,再过一段时间,这些用来展出的“红美人”橙子还会更好吃。

23.jpg

食客品尝美食。黄铮摄

张太军表示,他在潘家湾镇四邑村的农场“季季有花,月月有果”。9月份有展示的七彩甜柿,十月和十一月有“红美人”橙子,12月份有泉水柚和泰国红柚。虽然今年天气干旱,但由于农场用上了水肥一体化设施,因此并没有受极端高温天气影响,又是一个丰收年。

在本次中国农民丰收节咸宁主会场上,像七彩果蔬专业合作社这样的展位共有80个,分为各县市区特色农产品展区、嘉鱼特色农家美食品尝区、直播推介区等不同区域。

24.jpg.jpg

活动现场。黄铮 摄

除藕汤、鱼圆、螃蟹等嘉鱼本地特色农产品外,通城药姑山“楠竹仙酒”、赤壁赵李桥砖茶、通山阳春园麻饼等咸宁各县市区优质特产都在会场中有一席之地。在各个展位前,人们纷纷驻足品尝、拍照留念、了解产品,整个会场热闹非凡。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