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随州市举办随州香稻现场观摩及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30日12:00 来源: 随州日报

图为观摩会现场(随州日报全媒记者 李文军摄)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张琴、通讯员汤丰)又是金秋好“丰”景,稻谷飘香粮满仓。9月28日,我市举办随州香稻第三届现场观摩及研讨会,展示随州香稻产业发展成效,共话随州香稻美好未来。

参会人员先后前往曾都区万店镇龙头湾村龙腾家庭农场、黄家畈村新惠农业服务合作社、随县尚市镇王家河村和澴潭镇梅坵村香稻种植田进行观摩。放眼望去,金黄的稻浪随风起伏,稻香四溢,呈现一片丰收景象。据了解,今年我市加快随州香稻产业发展,全市种植随州香稻70.3万亩,推广“双订单”55.6万亩,打造千亩以上随州香稻种植基地75片,实现新的突破。

研讨会上,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有关乡镇、部分随州香稻品种供种企业、种植大户、加工企业,分别介绍了推进随州香稻产业发展情况,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随州有着浓厚炎帝神农农耕文化、北纬31°独特地理位置、优越自然环境条件、绿色先进香稻种植技术、精挑细选的优秀香稻品种等优势,要坚定发展信心,进一步壮大随州香稻产业;要在种植面积、市场占有率、品牌建设等方面继续突破,坚定不移地走产业化发展道路,加大品牌宣传力度,不断增强随州香稻核心竞争力,让随州香稻飘香全国。

【责任编辑:张世鑫】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