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最新播报

外交官遭驱逐 俄罗斯暂停驻黑山使馆领事服务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30日15:19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俄罗斯驻黑山共和国大使馆9月29日发布通告说,由于黑山政府针对俄使馆采取“敌对行动”,俄使馆领事服务从30日起无限期暂停,需要办理业务者可联系邻近国家的俄使馆。

当天早些时候,黑山外交部宣布驱逐6名俄外交官,理由是对方在本国从事“违背《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和两国间彼此信任与理解的活动”。俄外交部官员告诉卫星通讯社记者,俄方将对黑山方面的驱逐举动做出“适当回应”。

黑山《维耶斯蒂日报》先前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因涉嫌为俄刺探情报,几名黑山公民29日在首都波德戈里察被拘留。黑山总理德里坦·阿巴佐维奇随后证实这一消息。

阿巴佐维奇在当天内阁会议上透露,黑山检察机关正与外国伙伴合作展开旨在维护本国利益的“跨国行动”。

黑山共和国位于巴尔干半岛,2006年正式脱离与塞尔维亚共和国组成的联盟,宣布独立,2017年加入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已申请加入欧洲联盟并获得候选国地位。黑山今年追随西方阵营对俄施加制裁。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