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最新播报

今日《新闻联播》速览〔2022.10.1〕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1日23:03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日摘要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 庆祝新中国成立73周年,全国各地举行升国旗仪式,共祝祖国更加美好。 《新闻联播》推出系列报道《江河奔腾看中国》,今天来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 奏响新时代长江之歌》。 多国领导人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 俄乌冲突持续。顿涅茨克等四地加入俄罗斯联邦的条约签署仪式在克里姆林宫举行。乌克兰方面签署加入北约的申请。

内容速览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

10月1日出版的第19期《求是》杂志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

五星红旗耀中华 勠力同心迎盛会

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中国梦必须弘扬中国精神。这就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这种精神是凝心聚力的兴国之魂、强国之魂。”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爱国主义的旗帜始终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和每一个中国人的心中高高飘扬。

今天,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庄严隆重的升国旗仪式,超过二十万名各界群众现场感受爱国热情、家国情怀。在新中国迎来73华诞之际,从边关海岛到城市乡村、从鱼米之乡到雪域高原,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清晨第一缕阳光,在神州大地冉冉升起,全体中华儿女共祝祖国更美好。

中国空间站的首个国庆节

昨天,问天实验舱完成转位后,中国空间站组合体由两舱“一”字构型转变为两舱“L”字构型。中国空间站以全新的构型迎来新中国73周年华诞,神舟十四号航天员也送出了祝福,这也是航天员首次在空间站为新中国庆生。

【江河奔腾看中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 奏响新时代长江之歌

江河奔腾,中华锦绣。从今天起,《新闻联播》推出系列报道《江河奔腾看中国》,沿着祖国大地上奔腾向前的大江大河,展现新时代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生动呈现人民生活幸福、社会充满活力的大美中国。今天,首先沿着母亲河长江,去看一看长江经济带的绿色之变。

【二十大代表风采】傅平均:做乡村振兴的“领头雁” 路丙辉: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

今天的《二十大代表风采》,带您认识浙江宁波滕头村党委书记傅平均和安徽师范大学思政课教师路丙辉。

国家卫生健康委通报最新疫情

国家卫生健康委今天通报,9月30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72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66例,本土病例106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648例,其中境外输入99例,本土549例。

截至9月30日24时,现有确诊病例2909例(其中重症病例31例)。 截至9月30日,各地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43691.1万剂次。

联播快讯(国内)

“筑梦——我们的新时代美术摄影作品展”开幕 “对党忠诚 不负人民”家风故事分享会在京举办 8月我国国际收支货物和服贸进出口规模40265亿元 中国女篮夺得女篮世界杯亚军

外国领导人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

近日,许多国家领导人和国际组织负责人纷纷致电或致函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预祝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俄称打击乌军导弹组装车间等目标 乌称正包围红利曼的俄军

俄罗斯国防部在9月30日称,俄罗斯空天军在第聂伯罗、顿涅茨克等地区打击乌军导弹组装车间和乌军战机等军事目标。

乌方称,乌军正对顿涅茨克战略重镇红利曼地区的俄军进行包围。

【江河奔腾看中国】长江

万里长江,浩浩汤汤,奔流不息,泽被南北两岸。今天的大美中国,我们沿江而下,一起领略新时代大美长江新画卷。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