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最新播报

乌干达埃博拉疫情持续 首名医护人员感染死亡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1日23:03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乌干达卫生部长简·露丝·阿曾10月1日说,一名医生感染埃博拉病毒死亡,为该国本轮埃博拉疫情暴发以来首个医护人员死亡病例。

阿曾当天在社交媒体上说:“我遗憾地宣布,我们失去了一名医生,穆罕默德·阿里医生,一名37岁坦桑尼亚籍男性。”阿里9月26日埃博拉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在乌西部城市波特尔堡一家医院接受治疗期间死亡。

据路透社报道,乌干达本轮埃博拉疫情已导致6名医护人员感染,包括阿里。

乌干达卫生部9月20日证实暴发埃博拉疫情。截至9月30日,该国埃博拉确诊病例数升至35例,其中7人死亡。

世界卫生组织认为,当前在乌干达流行的埃博拉病毒毒株传播力和致死率低于此前在刚果(金)流行的毒株。2018年至2020年,刚果(金)近2300人在埃博拉疫情中丧生。

目前尚无针对本次流行埃博拉病毒毒株的疫苗。

埃博拉病毒主要通过接触被感染的人或动物的血液、体液、分泌物、排泄物等感染,可引发埃博拉出血热,临床表现主要为发热、出血和多脏器受损,致死率高达50%至90%。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