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寻秋鄂城 | 醉美汀祖 湖山第一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1日22:04 来源: 荆楚网 ​

南望大冶,北望武昌,山川相缪,郁乎苍苍。

IMG_4068(20221001-191219).jpg.jpg

鄂州山水雄湖北,汀祖山水甲鄂州。

IMG_4073(20221001-191759).jpg.jpg

山有四峰,郁郁葱葱,海拔485.8米,是鄂州第一高峰。沿途巉岩耸立,树林阴翳,泉水叮咚。花在丛中绽放,鸟在林间呢喃,美在人间流淌。

IMG_4084(20221001-200107).jpg.jpg

山高人为峰,登顶四峰,极目亚洲第一采矿天坑——黄石国家矿山公园,有毛泽东主席“骑着毛驴也要去看看”的大冶铁矿,叹为观止。

IMG_4089(20221001-202645).jpg.jpg

山涛阵阵,蜿蜒的公路穿梭在崇山峻岭之间,目光所及,鄂州十景“雉山烟雨”的白雉山,“三楚第一山”的东方山,熊家境连绵的古村落,尽收眼底。

俯瞰汀祖,石桥水库,跃入眼帘。1958年,5000多名汀祖优秀儿女,肩挑背扛,建成了鄂州最大的人工湖——石桥水库,消弭了上千年的水患,如今成为防汛抗旱的生命工程。

IMG_4085(20221001-200146).jpg.jpg

景在山中,山在水中,水在绿中,绿在人中,人在画中,一幕幕一帧帧,遇见石桥,皆是美好。石桥水库,水光滟潋,群鸥翔集,是鄂州知名的网红打卡地、旅游目的地。

IMG_4082(20221001-192453).jpg.jpg

汀祖镇位于东经114°53′—115°01′,北纬 30°12′—30°18′,地处鄂州花湖机场腹地,是“中国祖先移民文化第一镇”,是“鄂东南矿冶名镇”。

IMG_4069(20221001-191346).jpg.jpg

山到这方奇,水到这方秀。

IMG_4078(20221001-192152).jpg.jpg

凉风有信,秋月无垠。趁秋风不燥,趁时光不老,趁岁月静好,来汀祖吧,那就只来汀祖吧!带上泰戈尔的诗集,在慢生活的节奏里,给心灵放个假,给自己一个大大的拥抱。

在栖客露营基地,向大自然借宿一晚,动听的吉他,美味的烧烤,雪白的帐篷,漫天的星星,还有“八月在宇,九月在户,十月入我床下”的蟋蟀,这一切都远离都市的喧嚣。

在岳石洪村,“有美一人,清扬婉兮”,情人桥的邂逅相遇,伊甸园文化园的静谧美好,泉塘港瀑布的温婉清幽,白马塔的明眸酷齿,还有木溪咖啡、抹翠茶坊、快乐老家民宿、东山书院,美得窒息,美得不可方物。

汀祖之秋,不燥不焦,阳光正好,田野里有风吹的麦浪,果园里有橙黄橘红,岭上有山禾的七彩锦鸡,还有石桥水库的肥鱼美虾,杨岗村的明清古村落,更有闻名天下“天知、地知、我知、你知”的“四知堂”。

上海迪斯尼的门票有限期,韩国秋刀鱼罐头会过期,澳大利亚蓝莓果汁有保质期,但汀祖的负氧离子含量不会过期,汀祖的风和日丽没有限期,汀祖淳朴自然的民俗风情让你后会还有期。

IMG_4067(20221001-191118).jpg.jpg

醉美汀祖,遇见美好。湖山第一,只为等你。

策划:夏双文、丁元中

执行:王焱尧、饶黎

摄影:金康、吴盈珊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