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武穴市开展系列“喜迎二十大 童心永向党 ”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1日22:09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郭金金)为庆祝祖国73周年华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赓续“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红色基因,武穴市委文明办联合市教育局组织各中小学开展了一系列“喜迎二十大 童心永向党 ”主题活动,在孩子们心里播下爱党爱国的种子,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图片18.jpg

红歌比赛现场。通讯员  供图

唱红色经典,扬爱国精神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9月29日上午,武穴市实验小学玉湖校区开展红歌比赛,同学们着装整齐、精神饱满,敞开胸怀、放开歌喉,尽情展演,把自己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对远大理想的追求融入美妙的歌声中,《国歌》《在灿烂阳光下》《国旗国旗真美丽》《童心向党》《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等一曲曲催人奋进的歌曲响彻校园,为祖国生日添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图片20.jpg

主题班会。通讯员  供图

述爱国之情,举红色旗帜

9月26日,育才高中举行了“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的主题班会,从了解党史切入,介绍二十大召开的意义。同学们聚精会神听,并积极表达了自己的志向和梦想,表达了自己对祖国深深的祝福,表达了自己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喜悦心情。思源实验学校主题班会从国庆节由来、功能体现、国旗含义、国徽由来、国歌的由来等几方面进行,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华民族波澜壮阔的历史,让同学们在历史与现实的对照之中获得启示。

图片21.jpg

国庆主题黑板报。通讯员  供图

画炫彩百年  滋红色童心

心系祖国情,共筑中国梦。市朝阳小学在祖国73岁华诞到来之际,举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国庆主题黑板报评比活动。师生们都热情参与、精心设计国庆主题黑板报,从内容的选择、字体的书写到版面的设计,都展示了班班不同、组组有特色的创意。

经过几天的努力,一块块内容丰富、各具特色的黑板报呈现在大家面前,每一笔都是无声的语言,每一个字迹都体现出班级里独具匠心的书香气息,为校园文化增添了一道亮丽、喜庆的风景。

或唱一支红歌,或聆听党的故事,或手绘一块板报,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彰显了新时代武穴市青少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下一步,武穴市将在全市各中小学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广泛深入开展各项文明实践活动,不断在青少年心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做薪火传承的新一代。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