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武穴市第二实验小学开展新进教师“亮相课”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5日21:37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朱淑琴 刘爽 范晶星)为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有效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展现新进教师的课堂教学风采,9月30日,武穴市第二实验小学开展了数学新进教师“亮相课”活动,校长宋银刚、副校长陈亚峰、教学顾问上官金星、学校教导处成员,全体数学教师齐聚一堂,共促成长。

微信图片_20221003211538.jpg

亮相课现场。通讯员   供图

参加本次“亮相课”的是桂军、吴澍两位教师,两位老师执教的是同一节课:一年级数学人教版第三单元《分与合》。课堂上,两位老师,或热情高涨,或文思敏捷,展现出自我风采,体现了各自的上课风格。

微信图片_20221003213133.jpg

老师讲课现场。通讯员  供图

桂老师以学生鼓掌欢迎老师,教室里的分组引入新课,让学生感受数学就在身边,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在执教过程中,桂老师引导学生通过分一分、摆一摆、说一说,从生活中的分向日葵到抽象的分数字,再到木棒的直观再现,学生经历了两次翻转,掌握了方法,学得轻松又高效。

微信图片_20221003213141.jpg

老师讲课现场。通讯员  供图

吴老师是一位刚踏上讲台的年轻老师,她教态沉稳,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课堂上通过让学生摆一摆、说一说的方式,注重了学生动手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的培养。

亮相课后,全体听课老师都及时参与了评课,教学顾问上官金星结合我校 “生命教育”这一理念提出教师要教给学生如何传授知识,不能仅仅是被动接受。各听课老师也针对两节课的课堂设计以及学生掌握知识的情况进行了交流、研讨,每个老师都通过听课、讲课来反思自己的课堂。

新人新风采,磨砺共成长。校长宋银刚表示,此次的新进教师亮相课活动的开展,既为新进教师提供了展示的平台,又为全体教师提供了互研互学、交流研讨的机会,真正营造了以研促教的浓厚学习研讨氛围。

近年来,武穴市第二实验小学紧紧围绕国家“双减”政策,坚持探索“双减”下课堂与活动的创新与改革,全体教师聚焦课堂,不断优化课堂教学环节,向有限的课堂时间要效率、要效果,努力提升教学效能,让“双减”落地生花。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