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鄂州市中医医院到福利院送医送药,百余名老人享受眼健康体检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8日08:40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周恒)人间百善孝为先,九九重阳敬老情。10月4日,鄂州市中医医院眼科、治未病科专家以及志愿者放弃假期休息,前往梁子湖区沼山镇福利院、太和镇福利院开展“2022国庆重阳情满福利院 ‘睛’彩送光明”送医送药义诊活动。

图片1.jpg.jpg

中医医院到福利院送医送药。通讯员   供图

一大早,年轻医生汪涛、王景忙着搬设备,布置现场。在护士长吕菊兰指挥和统筹协调下,查视力、测血糖、量血压、中医适宜技术体验、科普宣传等一切都在有条不紊地展开。特别让老人高兴的是眼科主任、余腊梅主任医师带来了精密仪器裂隙灯显微镜,给老人们做眼科检查。

78岁的张友黄大爷双眼患白内障,视力不好并且右眼干涩胀痛,余主任告诉他可以进行免费白内障手术,不用花一分钱。老人激动地说:“有这好的事啊!你们城里医生下来做好事,谢谢谢谢!”

图片2.jpg

为老人义诊。通讯员  供图

图片3.jpg

义诊检查现场。通讯员  供图

根据行程安排,眼科专家上午在沼山福利院为45名老人做了专业体检,下午在太和福利院为61名老人义诊,102岁的刘青华大爷参加了此次体检,是目前2家福利院中最高寿者。

图片4.jpg

义诊检查现场。通讯员  供图

活动结束后,余腊梅给2家福利院赠送了眼药水、眼贴、中药方剂等药品,价值2000余元。此次义诊得到了民建鄂州市委会、梁子湖区民政局、武汉视康公司的大力支持。

余腊介绍说:“根据国家卫健委《‘十四五’全国眼健康规划(2021-2025)》的要求,我院确定为‘光明工程·白内障复明’项目的定点医院之一。为了保障老年人的晚年幸福,提高生活质量,下一步我们将以精湛的医术、一流的服务为福利院的老人分批次实施免费白内障手术。”

图片5.jpg

捐赠药品。通讯员  供图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