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最新播报

联合国官员:恐怖分子在非洲非法贩运自然资源 加剧冲突和不稳定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7日15:56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执行主任加达·法特希·瓦利当地时间10月6日表示,恐怖分子及武装团体在非洲通过非法贩运自然资源获得大量收入,这不仅破坏了非洲的可持续发展,还进一步加剧了非洲的冲突和不稳定。

瓦利表示,2021年,仅在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恐怖主义行径就造成约3500人受害,占到全球受害者人数的一半左右。

另据报告,贩运野生动物也成为武装团体可能的一项资金来源。每年,仅象牙非法贸易就可产生4亿美元的非法收入。

瓦利强调,恐怖分子和武装团体还对当地民众强取豪夺,这些非法所得则被用来购买武器和其他商品,用于巩固其对相关地区和冲突地带的把控。她说,“这种犯罪式的剥削让非洲人民失去了重要的收入来源,数百万依赖这些自然资源谋生的人因此遭到掠夺。这种行为还助长了冲突,加剧了不稳定。”

据瓦利介绍,仅在2021年,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就在撒哈拉以南非洲实施了25个反恐项目,开展了160多项活动,并对2500人进行了相关培训。瓦利还表示,联合国方面同样致力于加强情报机构、执法部门、金融情报单位和检察官之间的协调,推动对自然资源和野生动物贩运的金融调查。此外,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还与私营企业以及民间社会的利益攸关方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以加强对与矿产犯罪相关的境内和跨境非法资金流动的了解。(总台记者 马培敏)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