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最新播报

波兰开始修复“友谊”输油管道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3日22:28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10月13日,波兰石油管道运营公司(PERN)在一份声明中称,该公司的技术部门已经开始修复“友谊”输油管道,“目标是尽快恢复主要管线的运行并完全实现原油泵送”。

声明表示,在12日晚间至13日凌晨期间,受损管道中的石油已清理完成,为修复管道创造了安全条件。同时,对事件原因的调查仍在进行中。

此外,PERN公司在12日晚表示,在清除了受损管道附近区域的大部分污染物后, 技术部门已经找到了泄漏点,初步调查结果显示,“没有第三方干预的迹象”。

12日,PERN公司在社交媒体上发表声明称,11日晚,检测到“友谊”管道两条输油管线中的一条出现泄漏,地点位于距波兰中部城市普沃茨克约70公里的地方。

“友谊”管道建成于苏联时期,起自俄罗斯中部,将西伯利亚西部油田出产的原油输往欧洲主要炼油厂。该管道分两条支线,输送量较大的北线经过白俄罗斯进入波兰、德国;南线经过乌克兰通向斯洛伐克、匈牙利和捷克。“友谊”管道日均输油量最高可达200万桶原油,但近几个月来因俄欧关系恶化,两条线的输油量大幅减少。(总台记者 徐明)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