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国际

卸任前最后一次白宫简报会 福奇给美国人留下这句忠告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3日20:4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3日电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报道,当地时间22日,美国国家过敏症与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在卸任前最后一次参加白宫简报会,再次呼吁美国人民接种新冠疫苗和加强针。

据报道,在当天的白宫简报会上,美国白宫发言人卡琳·让-皮埃尔在讲台上“再次”介绍福奇,称这个国家“因为他的领导而变得更强大、更健康”。

但福奇反思了新冠疫情,他称自己一开始从未想过美国会经历“三年的苦难和死亡,以及一百多万美国人会因此失去生命”。

福奇呼吁人民应该在冬天之前接种最新的新冠疫苗和流感疫苗。福奇说道,“我要传达的信息——也可能是在这个讲台上最后要传达的信息是——为了你自己的安全,为了你家人的安全,一旦符合条件,请尽快接种最新的新冠疫苗保护你自己、你的家人和你的社区。”

当被问及如何评价自己的职业生涯时,福奇说会把它留给其他人来判断。他说,“我在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工作了54年,担任美国国家过敏症与传染病研究所所长也已达38年。尽管新冠十分重要,但这只是我40年工作中很小的部分。”

“我会让其他人来判断我的工作是否有价值,”福奇继续说道,“我希望人们记住我所做的事情是,这些年来的每一天,我都毫无保留地付出了一切。”

此外,福奇还说道:“因为我们国家严重分裂……当我看到许多美国人受分裂主义和意识形态影响,以各种与公共卫生无关的理由拒绝接种疫苗时,作为医生,这令我感到痛苦。”

福奇再次呼吁人们接种新冠疫苗和加强针,他说:“我不想看到任何人住院,我不想看到任何人死于新冠。无论你是极右翼共和党人还是极左翼民主党人,对我来说都没有任何差别。”

据悉,福奇将在今年12月卸下所有政府职务,包括总统首席医疗顾问职位。尽管离开了政府,但福奇仍有可能被传唤到国会作证。在中期选举中控制众议院的共和党人曾表示,他们希望调查福奇在监督政府应对新冠方面的作用。福奇当天表示,他将全力配合新国会举行的任何监督听证会。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