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最新播报

荷兰法院裁定荷兰于2007年在阿富汗非法轰炸平民区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4日07:54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11月23日,荷兰海牙地方法院裁定,荷兰于2007年在阿富汗非法轰炸了一个住宅区,造成数十名平民死亡,荷兰政府应赔偿袭击的受害者,但具体赔偿金额尚待进一步裁定。

荷兰政府称,轰炸行动是合法的,因为该住宅区被用于军事目的。但荷兰法院称,国防部没有足够证据证明该住宅是用于军事目的,且武装部队知道该地区有平民居住。

法院认定,此次轰炸违反了国际人道主义法中的区分原则。法院同时驳回了荷兰政府就诉讼时效提起的上诉。

这一诉讼由该轰炸事件中的4名幸存者提起,要求荷兰政府作出赔偿。(总台记者 胡颜箫)

【责任编辑:徐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