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最新播报

我国智能制造应用规模水平进入领先行列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4日07:01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在昨天(23日)召开的2022世界智能制造大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十年来,我国智能制造应用规模和水平进入全球领先行列。

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表示,十年来,我国智能制造应用规模和水平进入全球领先行列。110家工厂达到国际智能制造先进水平,建成了近2000家引领行业发展的高水平数字化车间和智能工厂。制造业机器人密度增长约13倍,达到每万名工人322台。5G、人工智能等智能制造关键技术的应用规模稳居全球前列。十年来,我国智能制造装备产业规模已接近3万亿元,工业软件产品收入突破2400亿元。主营业务收入超10亿元的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达到近百家,服务范围覆盖90%以上的制造业领域。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 辛国斌:智能制造标准体系不断完善,建成近200个标准试验验证平台,制定发布了近340项国家标准,在顶层设计、互联互通、新模式应用等领域实现国际标准突破。

(总台记者 罗宏进 景明 江苏台 南京台)

【责任编辑:徐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