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鄂州市中心医院“冬梅护理”国家级试点项目高分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4日16:56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林影影、柴源、翁蕾)11月22至23日,国家标准委委托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评估专家对鄂州市中心医院“冬梅护理”国家级社会管理与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进行验收和评估。

项目评审验收现场。通讯员 供图

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处二级调研员杨武作为专家组负责人,省标质院服务所所长邓希妍任专家组组长,华中师范大学教授费军、省评审中心副主任陈胜、省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副主任蔡浩、黄石市市场监管局标准化科科长胡冰一行6人组成考核专家组。

2020年1月,鄂州“冬梅护理”服务标准化试点被列入为第六批101项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项目。至今,累计梳理104项标准,制定内部标准77项。标准体系涵盖护理服务规范标准、护理管理标准、护理质量控制标准等服务标准。

专家组严格按照验收标准,通过查看资料、听取汇报、现场访谈、集体评议等形式,一致认为该项目完成了试点建设的各项任务,工作推进有力,体系完整合理,标准实施到位,试点成效明显,综合评分95分(90分以上为优秀等次),通过评估验收。

“冬梅护理”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通讯员 供图

同时,建议要进一步提高开展标准化工作的针对性,突显标准化服务理念,提高标准体系的完整性,加强标准的实施宣贯和培训,参与行业标准化的活动,复制推广试点的经验和成果。

杨武处长对试点项目的建设成效给予高度评价,他说:“这项国家标准化的试点项目的现场评审,让我们感受到医疗服务行业的国家级标准化的天花板,既震撼也感动,希望以这次评审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深化推动“冬梅护理”品牌向典范级标准化发展,成为全国护理行业的标杆。”

评审专家组现场打分。通讯员 供图

鄂州市中心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喻军华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各位专家全面反馈了对“冬梅护理”服务标准化试点工作的考核验收结果,使医院明确了“冬梅护理”服务今后要努力改进的方向。医院将把专家留下的意见和建议作为一笔宝贵的财富,逐一逐项整改到位,不能立即整改的将列出计划,逐步进行整改。

下一步,该院将继续以“冬梅护理”服务标准化试点工作为载体,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做到安全更有保障,质量更有提升,流程更加合理,服务更加优质。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