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浠水县城区31个核酸检测采集点免费服务群众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4日23:22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程晓林、邓小刚)11月23日晚,浠水大桥头文昌公园门口灯火通明,县妇幼保健院设置的免费核酸采集点前居民有序地排着队,几名医务人员相互紧密配合忙着给群众采集核酸。

这是浠水县城区7家医疗机构31个核酸采集点实行“白+黑”作息时间方便群众进行核酸检测的一个缩影。

微信图片_20221124203423_副本.jpg

针对当前新冠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浠水县卫健局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要求,并按照县防控指挥部工作安排进行科学调度周密部署,及时组织县人民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疾控中心等7家医疗机构,通过增设免费核酸采集点和延长采集点作息时间等方式,方便群众就近进行核酸检测。

除了做好医院门诊看病就医患者等群众的核酸检测外,县人民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疾控中心、红十字医院、骨科医院和清泉卫生院等7家医疗机构,在第一时间组派150多名医务人员深入到城区人口相对集中的公园、广场、小区等处设置31个免费核酸采集点,让群众能就近就地、随时随地进行核酸检测。

在城区,县人民医院设有10处、县中医院设有5处、县妇幼保健院设有9处、县疾控中心设有1处、红十字医院设有2处、骨科医院设有3处、清泉卫生院设有1处免费核酸采集点,每天从早上7点至下午5点半为群众提供免费核酸检测采集服务,在特殊时段做到全天候核酸检测采集服务。医院生物化验核酸检测工作人员及数据信息录入人员则实行24小时不间断地工作转换,以确保核酸检测第一时间出结果并上传信息等。

微信图片_20221124203429_副本.jpg

连日来,在晚间居民活动相对集中的文昌公园、县文化广场、杂技馆广场和十月社区广场等处,县妇幼保健院免费核酸采集点工作人员的作息时间延长到晚上8点止。

对于城区一些人员相当集中的重点学校、企业、福利院和机关单位等,县卫健局主动会同县有关方面安排县直医疗机构定时上门,开展免费核酸检测采集等工作。

据了解,在特殊时期的高峰时段,县城区7家医疗机构31个免费核酸采集点的日采集量达到11.2万余人次,现平时日采集量也达到八九万余人次。

浠水县卫健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核酸检测是科学掌控和精准防控新冠疫情的一种有效办法。全县卫健系统会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形势需要集中力量加紧做好核酸检测工作,真正做到科学防控、精准防控、高效防控新冠疫情。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