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英山98个股室接受市场主体评议,持续推动干部转作风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5日09:40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张岗、雷刚)营商环境怎么样,市场主体评一评。11月18日,英山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专班,到该县南河镇祥荣矿业开展“市场主体评议股长”活动。

今年6月份以来,英山县纪委监委以开展“市场主体评议股长”活动为抓手,对县税务局等21家县直部门具有行政审批职能的98个股室服务市场主体的满意度开展测评,通过发放调查问卷、填写优化营商环境县直单位测评表、优化营商环境行政审批职能部门测评表、实地走访调研等多种形式,对具有审批权股室的股室窗口服务情况开展评议,持续推动干部转变作风、强化干部服务意识。

据介绍,该县市场主体评议通过“四评”,即服务态度,看服务是否主动、热情、文明、规范,有无“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等现象;评业务水平,看工作人员对政策掌握、业务知识是否熟悉,对办理软件系统操作是否熟练;评办事效率,看办理公务是否及时、高效,办事程序是否公开、简化,有无推诿扯皮、搪塞应付等现象;评廉洁行政,看业务办理过程中是否存在“吃拿卡要”现象和乱收费行为。

由市场主体直接评价基层政务服务效果,让市场主体来打分,让人民群众来评判,评价结果作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考核的重要依据。目前,共收集掌握营商环境政策调查问卷和测评表800多份。

同时,英山县纪委监委持续开展“转作风、提效能、优环境”专项监督,进一步强化干部作风建设,加大对干部队伍中存在的“庸懒散软”等突出问题的督查整改力度。

据悉,6月份以来,县纪委监委累计出动82人次开展监督检查,发现基层政务服务质效不高问题25个,批评教育和处理31人,通报曝光2期15人。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