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葛店开发区“办证窗口”延伸到售楼部,一小区实现“交房即交证”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5日12:50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周婷)近日,在鄂州市葛店开发区金地格林梦想+小区“交房即交证”现场,许多购房业主一手拿钥匙、一手拿不动产权证书,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真是太方便了!”

据悉,此前购买新建商品房业主从交房入住到拿到不动产权证书,往往需要数日甚至数年时间。交房与交证的不同步,给购房者在人员落户、银行抵押贷款、子女入学等很多方面造成了不便。

对此,鄂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中,盯住群众所想所盼,联合市住建和税务部门,出台了《鄂州市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便民利企工作方案》。

该市不动产登记机构按照《方案》要求,积极与企业沟通,把“办证窗口”延伸到售楼部,提前介入,全程帮办。同时,主动协调住建、税务等部门,将房屋预售、联合验收、权籍调查、房屋交易、契税缴纳等流程进行整合再造和优化升级,实现在交房的同时为业主颁发不动产权证书。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