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石市烟草专卖局:楼道“大喇叭”唱响党的好声音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5日11:04 来源: 黄石日报

最近,每天中午下班之后,黄石市烟草专卖局党员职工王海镔都会在机关大楼里再待上10分钟,吸引他的注意力是楼道中准时响起的“大喇叭”。

“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惟其艰巨,所以伟大;惟其艰巨,更显荣光……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这是同事吴婷的声音,她分享的是《时事报告》中的文章《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目标前进》。”王海镔听到熟悉的声音,对播报的内容非常感兴趣了,“这些‘大喇叭’成了我们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阵地。”

33岁的王海镔入职市烟草专卖局已有10年。10年前,位于苏州路与白马路交会处的市烟草专卖局新办公大楼落成并投入使用,王海镔在大楼里工作,开始并不知道楼道里安装有“大喇叭”。

一次应急演练时,楼道中传来了安全提示的声音,王海镔第一次知道“大喇叭”存在,但对于“大喇叭”的功能,王海镔和同事的认识也仅限于此。之后几年,“大喇叭”也一直闲置着。

2020年5月1日起,为进一步提升企业软实力和队伍素质水平,黄石市烟草专卖局以建设“创新黄烟、智慧黄烟、文明黄烟、幸福黄烟”为目标,扎实开展全民阅读,精心打造“问道”书香机关。在此期间,“大喇叭”被注入了新的内涵,成了书香电台。

王海镔是第一批加入书香电台的“主播”。“书香电台不对职工设限,只要大家感兴趣,都可以参与。”王海镔说,同事有的提前录制音频,进行播报;有的脱稿上台,分享学习心得。“主播团”队伍也一步步壮大。

“大喇叭”也开始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功能。自运营以来,结合重点工作,书香电台先后对“党史学习教育”“廉政教育”等专题进行播报,党的好声音在办公大楼里越唱越响。

黄石市烟草专卖局后勤服务中心主任张晓云是书香电台的兼职台长。据她介绍,为了逐步完善书香电台的软硬件设施,2021年,市烟草专卖局还投入资金购置专业的播报系统,打造功能齐全的直播间。

“同事可以通过碎片化的时间,或录制音频,或走进直播间,聆听党的声音,了解党的政策,分享学习心得。”张晓云介绍,通过“电台”播报这一方式,党员职工的学习热情越来越高涨,不少县(市)局的同事也通过书香电台,展示自己的风采。  

今年10月下旬以来,紧扣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书香电台29名“主播”轮流上台,每天在上午上班前10分钟、中午下班后10分钟,进行专题宣讲。通过录制音频,在“大喇叭”中播报,王海镔也听到了自己的声音,他对这种学习方式兴趣很浓。“感觉很特别,大家既可以分享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心得,也可以促进业务交流,引发更多思考,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王海镔说。

如今,浓厚的学习氛围已从“电波”延伸到了线下。张晓云介绍,不少党员职工对“声音播报”意犹未尽,为此,黄石市烟草专卖局还在内部交流平台中专门建设了学习专栏,集成大家录制、播报的音频内容,并配发文本资料,供更多的党员职工分享、交流、学习。

“根据大家学习后反馈的意见,12月,我们还计划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会,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印在头脑里、体现到行动上、落实到实际工作中。”黄石市烟草专卖局党建科副科长张园说。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