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酒驾屡教不改后又寻衅滋事,黄梅一男子身犯两罪被判刑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5日19:41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汪佳慧)酒驾屡教不改后又寻衅滋事,黄梅一男子身犯两罪被判刑。近日,经黄梅县检察院提起公诉,黄梅县法院以寻衅滋事罪判处陈某有期徒刑一年五个月;犯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两个月,并处罚金三千元。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一年五个月,并处罚金三千元。

2021年7月某日晚,犯罪嫌疑人陈某独自在出租房吃饭喝酒,饭后,朋友打来电话让去其老家菜地摘菜,陈某欣然前往,于是骑着摩托车就出了门。

在经过一路段时,陈某见前方停着一辆皮卡车,远光灯开着十分刺眼。一时恼火,陈某便下车朝站在车旁的男子骂了几句,没等对方解释完,气愤地向他脸上挥了一拳,随后又打了下车的另一男子两拳。后经鉴定,陈某血液中检出乙醇含量为105.93mg/100ml,两名男子损伤程度均属轻微伤。

经查,此前陈某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及无有效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先后两次被黄梅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处以罚款。

该案被移送至黄梅县检察院审查起诉后,检察机关经审查认为,陈某随意殴打他人,情节恶劣,且在道路上醉酒驾驶机动车,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293条、第133条之一规定,应当以寻衅滋事罪、危险驾驶罪追究其刑事责任,遂依法对陈某提起公诉。

“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检察官提醒,酒后应当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控制好情绪,切勿开车上路,毕竟冲动成本太大,不仅危及他人安全,也是对自己的生命财产的不负责任。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