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诈骗朋友十余万,黄梅县检察院对涉嫌诈骗罪男子依法提起公诉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5日19:42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章琪)4个微信,4种身份,黄梅一男子以“帮办”房屋产权证明疏通关系诈骗朋友,自编自导自演分饰四角,骗取他人财物。近日,黄梅县检察院对涉嫌诈骗罪的魏某依法提起公诉。

2021年4月,周某正为自己一户违建房屋的过户手续和房产证发愁时,通过一场饭局结识了魏某。某天,在一次聚会闲聊中,周某问魏某:“有没有熟人能帮我办理房产证?”魏某心思一动,便应答:“我想办法帮你问问。”

随后,魏某打听到周某的房屋属于违建房屋,根本办不到房产证明,但感觉是个“搞钱”的机会,于是便动起了“歪脑筋”。不久后,魏某便答复周某:“我认识一些人,房产证可以帮你办,但需要出点钱打点下关系。”周某连连表示没有问题。

为了骗取周某的财物,魏某除了用自己的微信号,还虚构“往事如风”、“水清则无鱼”、“梦里水乡”三个微信号,一人分饰四角与周某沟通联络,不断虚构能够办理违建房屋的过户手续和房产证的事实,周某逐渐对此深信不疑。

在获取周某的信任后,从2021年11月开始,魏某以疏通关系、加快过户手续、缴纳罚款、交税等虚假事实为由,不断向周某要钱、要香烟。期间周某虽然有所怀疑,但想到已经花了这么多钱,如今是“骑上老虎背”,于是还抱有一丝希望。到了2022年4月,房产证还没办下来时,周某彻底意识到魏某是个骗子,于是向公安机关报了案。

经查,在这几个月内,魏某共骗取了周某58条香烟,现金和微信转账共计13余万元,将部分香烟转卖变现后,所得全部被魏某消费挥霍。

该案被移送至黄梅县检察院审查起诉后,检察机关经审查认为魏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编造虚假理由、捏造虚假事实,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触犯了刑法第266条,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遂依法对魏某提起公诉。

检察官提醒,当前社会诈骗形式多样,所谓的“花钱疏通关系”往往只是为了骗钱。办理相关证件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通过合法途径办证,切莫为了“走捷径”遭受经济损失。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